医学院举办“幸福从心开始”心理讲座

发布时间:2015-11-27录入员:医学院办公室

为提升大学生心理健康水平和幸福感,预防和减少心理危机事件,构建学校、学院、班级和宿舍四级心理健康教育体系,实施心理健康教育阳光工程,2015112618:30医学院在启秀校区主教学楼C311举办了“幸福从心开始”心理讲座,由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心理学博士王佳丽老师担任主讲,医学院全体大三学生参与本次讲座。

王老师围绕“幸福”这一主题,通过探讨幸福是什么?幸福来自何处?以丰富的素材和团体互动,让在场的同学们体验到幸福“心”计的神奇力量。王老师指出:幸福是一种内心的体验,它根源于自我实现,是一种想要变得越来越像人的本来样子、实现人的全部潜能力的欲望。同时王老师还指出:幸福不是及时行乐,不是苦行僧,更不是小富即安,幸福要求我们能够积极认识自我,合理调节情绪,提升爱人能力,并努力活在当下。

讲座持续了近两个小时,气氛热烈,赢得了在场同学的阵阵掌声和积极反馈。本次讲座是学院开展“12.5”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的重要举措,是“走进心灵”系列讲座之一。本次讲座也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思考人生意义、感受人生幸福的平台,引导更多的学生关注心理健康,增强自我悦纳意识,促进学生心理健康成长,并进一步推进了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深入开展,创建了和谐良好的校园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