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举办“成功 做更好的自己”首届情景剧大赛

发布时间:2015-12-27录入员:医学院办公室

为帮助学生树立自我意识,挖掘自我潜能,促进自我成长,营造积极健康向上的校园环境,12月6日晚,由南通大学医学院2015年级、南通大学医学院心理协会联合主办的“成功·做更好的自己”医学院首届情景剧大赛在启秀校区C311举行。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宋建、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刘俊、院团委书记杨敏以及各年级辅导员、班主任和五百余名学生观看了此次比赛。

本次大赛的九件参赛作品均由学生自行编排,题材涉及家庭贫困、新生适应、学业挫折、个人发展、职场生存等问题,构思独特、内容丰富、形式多样,贴近校园生活,引发观众强烈共鸣,比赛现场掌声阵阵,整个舞台都洋溢着青春的气息。康复151的《to be or not to be》剧目讲述了大学生小强面对贫困,在坚持自我和卑躬屈膝之间摇摆不定,最终在爷爷奶奶的感召下,凭借个人奋发努力,实现了人生理想;临床155的《北漂的日子》剧目中主人公面对生活的艰辛和北漂的落魄,坚守音乐梦想,朝着目标不断迈进;临床1511的《我的大学》演绎了一名医学生沉迷网络,最终在铮铮医学誓言中醒悟,明确了自己的责任和使命;临床152带来的剧目的《不屈的生命》演绎了悲喜交加的不同人生,告诉了大家只有积极的选择才可以帮助人树立自信,克服自卑,获得成功。

经过激烈的比拼,最终康复151表演的《to be or not to be》和临床155表演的《北漂的日子》荣获一等奖,临床159获得最佳人气奖。

本次大赛以“成功·做更好的自己”为主题,采用校园心理情景剧的表演形式开展,是学院开展“12.5”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的重要举措。通过发掘身边故事,演绎大学生活,表达青年心声,引导学生寻找成功人生、直面真实自我,为健康成才打下良好基础,受到了学生们的热烈欢迎,特别是大一新生,情景剧的主题正好契合了他们进入大学新鲜感过后的迷茫心理,为追寻梦想、指引方向起到了很好的引导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