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南通大学第四届“3.20咱爱您”心理健康教育周和“5.25我爱我”第二十四届心理健康教育月主题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6-03-08录入员:医学院办公室

各学院:

为了贯彻落实省教育厅“关于在全省高校开展‘3.20咱爱您’心理健康教育周和‘5.25我爱我’心理健康教育月活动的通知”(苏教办学20165号)精神,紧紧围绕我校“学在通大”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的主旨,举办南通大学第四届“3.20咱爱您”心理健康教育周和“5.25我爱我”第二十四届心理健康教育月主题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1.“3.20咱爱您”宣传周活动时间:3月14日-20日

2.“5.25我爱我”宣传月活动时间:5月3日-31日

二、活动主题

1.“3.20咱爱您”心理健康教育周活动主题:

时间都去哪儿了——学会时间管理

2.“5.25我爱我”第二十四届心理健康教育月活动主题:

学习成就梦想

三、活动要求

1.“3.20咱爱您”心理健康教育周活动,以班级为单位组织主题班会。班级全体成员就“时间都去哪儿了?”这一话题进行讨论分享,让学生觉察自己的时间利用是否合理,学习借鉴他人在时间管理上的经验,进一步围绕“时间对人生的重要意义,如何珍惜大学宝贵的时光,科学管理分配自己的时间,做对自己成长有价值意义的事等话题”展开积极讨论,达成共识并落实在自己的行动上。

2.“5.25我爱我”心理健康教育月活动,各学院通过开展“学习成就梦想”为主题的专家讲座、心理沙龙、经验交流、情景剧、演讲等形式多样的活动,调动学生自我成长的积极性、主动性。引导学生明晰自身对家庭、社会、国家的责任与使命,树立人生梦想,为成就中国梦添砖加瓦。让学生深刻认识学习对成就梦想的重要性,理解在大学“学什么”、“为什么学”、“如何学”等问题,激发学习动力,明确努力目标,培养意志品质,为筑梦未来打下良好基础。

3.“5.25我爱我”心理健康教育月活动,继续依托大学生心理协会三级网络组织分级实施。协会各级学生干部、朋辈辅导者、班级心理委员,要发挥骨干带动作用,做到严密策划,紧扣主题,内容贴近学生实际,力求达到实效。特别要重视和加强班级活动的组织开展,让活动受益到每位同学。

4.各学院要加强领导,精心组织。通过多种途径宣传发动,营造本届主题教育周、教育月活动的良好氛围。对有一定创意、富有特色和影响力的活动要通过各种媒体及时做好宣传报道。活动结束后,各级组织要做好总结与经验交流,文字、图片等材料于6月10日前发送电子文档并报送纸质材料一份至学生工作处心理健康教育服务中心。

联系人:张晓玲联系电话:850121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