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第六届“观影怡心,收获成长”影片观后感大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6-03-10录入员:医学院办公室

电影,是集娱乐与教育为一体的一种艺术形式,深受大学生喜爱。好的电影作品,无论是故事情节、人物刻画还是视听感受,都能给人以心灵的洗礼、启迪和美的享受。多年来,我校大学生心理协会在各校区举办的“心理剧场”,选播了许多优秀的电影作品,吸引了众多的心协会员参与。为了给我校大学生创造分享优秀电影作品观后感的机会,让同学们在感悟中得到成长,学工处心理健康教育服务中心、大学生心理协会研究决定,举办南通大学第六届“观影怡心,收获成长”影片观后感大赛,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征集作品的要求

1、影片观后感参赛作品,需提交PPT展示作品与文字写作作品,都应为作者原创,严禁剽窃。

2、影片观后感所选电影的主题应积极健康向上,体现人世间的正义、和谐与人性的真善美,表现生命的意义、阳光的心灵、健康的心理,给人以心灵的启迪。

3、影片观后感作品,作者除对影片的主题情节做简要介绍外,重点是挖掘电影的深层次内涵,结合实际阐述电影带给你的感悟、体会和对你成长的帮助。

4为了扩大活动的参与面和受教育面,各学院心协分会应广泛宣传,在本学院全体学生中征集作品。并组织开展初赛遴选优秀作品报校心协参加决赛。

5、各学院报送优秀作品的数量:学生总数在500人以下的不得少于1份;501-1000人的不得少于2份;1001-1500人的不得少于3份;1500人以上的不得少于4份。

6各学院对报送的优秀作品进行排序,排序第一名的作品报送VCR,参加校级决赛资格的遴选,其中前16名进入决赛。报送的VCR作品注明学院+姓名

7为方便评审,所有报送作品需提交PPT作品与文字写作作品的电子稿、打印稿(一式三份)。文字写作作品的文稿格式:首页为作品标题、作者姓名、学院班级、联系方式等,左上角注明“观影怡心,收获成长”字样。作品另起页,主要由标题、正文构成。稿件均以word文档A4纸编辑,标题为宋体小二加粗,正文为宋体小四。

二、初赛与优秀作品推荐截稿时间

各学院在广泛征集作品的基础上,在424日前完成初赛,并遴选优秀作品报送校心协。报送截止时间:430日;报送地点:主校区大学生心理协会心理咨询室(二食堂351室)。

三、决赛与作品奖项设置

1、校级组织决赛时间初定于5月21日。

2、本次大赛设一等奖3个、二等奖7个、三等奖13个、优秀奖25个、组织奖5个。

学工处心理健康教育服务中心

大学生心理协会

2016年3月10日

附件:1、“观影怡心,收获成长”优秀影片观后感大赛决赛评分标准

2、“观影怡心,收获成长”优秀影片观后感大赛学院组织奖评分标准

附件1“观影怡心,收获成长”优秀影片观后感大赛

决赛评分标准

评分项目与标准

分值

(10分)

演讲者台风自然大方。

1

参赛作品思想健康,主题明确,积极向上,内涵丰富而深刻。 

2

演讲者对作品的感悟有一定的思想高度深度,对大家有启迪教育意义。

3

演讲者思路清晰,表达清楚;声音洪亮,普通话标准;演讲生动,能带动现场气氛。

2.5

PPT作品制作有特色,作品中恰当地使用图片、视频、文字、声音等工具,效果良好。

1.5

在规定的时间完成,超时每分钟扣0.1分。

附件2: “观影怡心,收获成长”优秀影片观后感大赛

学院组织奖评分标准


评分项目与标准

分值

征集作品

50

学院征集作品的数量

(占学院人数百分比*50计算得分)

50

组织初赛

40

学院重视,有老师参加指导

8

活动准备充分、组织有序

8

参赛作品主题健康积极向上

8

活动参与人数多

8

活动现场气氛活跃、效果好

8

参加决赛

10

决赛现场学院参与度(5分)、互动效果(5分)

10

获奖作品

得分

一等奖10分、二等奖8分、三等奖5分、

优秀奖3分

实际获奖情况计算得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