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实施“南通大学研究生培养创新工程”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6-03-14录入员:admin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培养研究生创新能力,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学校决定实施 “南通大学研究生培养创新工程”。
  一、指导思想
  1.以培养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高素质人才为宗旨,坚持把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作为研究生教育的生命线和改革与发展的重要战略。
  2.以研究生培养机制创新为动力,深化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坚持边研究,边实践,边改革,边建设,改革、建设、管理齐抓并举,整体推进。
  3.定期评选优秀改革成果,建立制度,充分发挥典型的示范辐射作用,全面推进研究生教育改革工作。
  二、主要目标
  通过建设,形成具有我校特色的研究生教育思想和观念,建立符合创造性人才培养要求的培养体系、制度和机制,形成富有特色的人才培养模式,建设优秀课程,产出优秀成果,形成一支从事研究生教育的优秀指导教师队伍。
  三、主要内容
  “南通大学研究生培养创新工程”主要实施项目为:研究生科技创新计划、优秀硕士学位论文、优秀研究生指导教师、研究生教育优秀教材、优秀研究生课程。

2007-6-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