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开展2016年上半年学生心理健康状况摸底排查和干预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6-03-22录入员:医学院办公室

各学院:

为了科学全面地了解我校学生的心理健康状况,有针对性地开展心理健康教育服务工作,依照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计划安排,2016年上半年学生心理健康状况摸底排查和干预工作将全面展开,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集中排查时间

322日至425日。

二、排查范围

全体在校学生。

三、排查和干预工作要求

1、各学院要组织发动辅导员、班主任和大学生心理协会各分会学生干部、班级心理委员、宿舍心理信息联络员,广泛深入学生,了解掌握学生心理状态。

2、对所发现需关注的学生,实施分别建档,分级干预。

1)对常见发展性心理困扰学生,选派富有心理健康教育知识和学生工作经验的辅导员或教师约谈辅导,并做好记录。

2)对需要心理咨询或治疗的学生,由学院转介至学校心理健康教育服务中心,或南通市精神卫生机构。

3)对存在心理危机的学生,填写《南通大学学生心理危机情况登记表》,及时上报。并严格按照《南通大学学生心理危机干预实施办法(试行)》文件要求,采取有效的干预措施。

3、请各学院高度重视,切实按本通知要求开展工作。确保逐人排查,无一漏遗,干预及时,记录规范。并注意保密原则,切实维护学生的正当权益。

4、请各学院对排查出的每一位需重点关注学生,落实责任人,建立工作台账和心理档案,并由各学院联系心理工作的辅导员统一填写《南通大学学生心理健康状况摸底排查情况一览表》,于429日前以电子邮件形式报送学生工作处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服务中心。邮箱:xlzx@ntu.edu.cn,联系人:钱宇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