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医学院举办“学在通大”——第二届基础医学创新论坛暨实验设计大赛

发布时间:2016-04-07录入员:医学院办公室

     3月24日,医学院在启秀校区主教学楼A404教室举办了“学在通大”——第二届基础医学创新论坛暨实验设计大赛。学院副院长王晓冬老师、副院长吕广明老师、病理解剖学系季菊铃老师、组织胚胎学系陈雪老师、人体解剖学系谭雪峰老师、医学信息学系吴辉群老师以及病原生物学系冯金荣老师担任本次大赛的评委,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宋建老师和相关年级辅导员出席本次比赛,各个参赛小组的指导老师也到现场观摩选手们的比赛。

经过角逐,由张新化老师指导,徐文浩、田桂香、冒永鑫、吴煜昊、王昊亮、朱然团队撰写的《星形胶质细胞向多巴胺能神经元直接重编程相关研究》和陈颖老师指导,童天颖、王思奇、韩何旭、岳燕萍、杨雨晨团队撰写的《应用基因表达数量性状基因座定位研究EphB2基因调控网络在阿尔兹海默病中的作用》分获创新论坛一等奖和实验设计大赛一等奖,其余作品分获二、三等奖。

本次大赛共收到作品23件,其中创新论坛论文作品16件,实验设计大赛作品7件。大赛通过前期专家盲审、选手汇报、专家组现场提问的形式,对作品科学性、先进性、现实意义、创新性、可行性、口头表达等方面作全方面的检阅,提出完善意见,并筛选部分作品参加第四届全国大学生基础医学创新论坛暨实验设计大赛。

本届比赛的举办,吸引了众多学生踊跃参与到课外学术科技实践活动,发现和培养了一批科研上有作为的优秀人才,充分调动了学生开展科学研究的主动性、积极性,推动了人才培养模式的改革,践行校园内营造追求学术、崇尚科学的浓厚氛围,塑造学术灵魂、培养科学精神、激发创新思维的“学在通大”精神。赛事的举办促进了医学院学生课外学术科技活动的开展,并受到了各级领导的重视和广大师生的欢迎。(医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