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雷锋月情暖夕阳活动

发布时间:2016-04-07录入员:医学院办公室

3月12日下午,南通大学医学院团委科技实践部莫文隋志愿者们赴南通市退休职工老年公寓看望老人,为老人们表演了静心准备的精彩的文娱节目,陪伴老人们度过了一个温馨的下午。

志愿者们提着新鲜的水果来到南通市退休职工老年公寓,开始了这次志愿者活动。一批志愿者到厨房洗好新鲜水果,装好盘,拿到活动室;一批志愿者到老人的房间去搀扶老人到活动室。一到活动室,志愿者便与老人下起了象棋,与此同时文娱节目也开始了。第一个节目就是颇受欢迎的黄梅戏,他们都拍手叫好。接下来的二胡三区也赢得老人连连掌声。志愿者表演了尤克里里,一首轻快的弹唱曲《虫儿飞》带着大家一起进入了另一个世界。老人也毫不逊色,主动要求献歌欢乐。年迈的老人唱起了他们那个年代的歌,虽然他身体不方便走动,可是在歌声却能听到满腔热血依旧在沸腾。另一位精神抖擞的爷爷和一位和蔼可亲的奶奶合唱了一曲“敖包相会”,他们手挽手,时不时注视着对方。象棋大战中,棋艺精湛的老爷爷取胜。

此次活动,志愿者们了传承雷锋精神,让老人们感受到更多的温暖和快乐。志愿者们讲继续志愿事业,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进一步提高自己的能力,培养关爱生命、服务他人的美好情操,为构建和谐温馨社会贡献青春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