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医学院成功组织通讯摄影基础知识培训

发布时间:2016-04-07录入员:医学院办公室

10月31日,南通大学医学院团委学生会在A404教室举办通讯摄影基础知识培训。本次培训由主校区璞石工作室的工作人员主讲。

培训伊始,由师梦丽为同学们讲解通讯写作技巧。在通讯基本概念介绍后,她依次讲解通讯标题、消息头、导语、主体、结尾五部分的写作要求,并重点讲述了主体部分的写作,提醒同学们注意语言文字需简洁明了,不参杂个人主观因素等问题。为使在场同学更好理解,师梦丽以一篇通讯稿为例,逐句分析,指出范例通讯的不足和问题。紧接着,杜鹏向现场观众讲解摄影技巧。他与在场同学分享自己对于摄影的理解和经验,并提出部分摄影作品中存在的对焦模糊等问题。以《维纳斯的诞生》背后的构图知识为例,他重点讲解构图的技巧。最后,杜鹏例举几种错误的构图,提醒在场同学勿犯此类错误。

本次通讯摄影基础知识培训提升了参加同学在通讯摄影方面的技巧,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同时,也为团委学生会今后工作更好的开展打下坚实的基础。(团委宣传部姚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