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研15基础班党支部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6-06-07录入员:医学院办公室

        66日下午,研15基础班党支部开展了以“学习‘两学一做’,争当优秀党员”为主题的学习交流会。会议由研15基础班党支部书记周谊芬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
        支部书记周谊芬首先介绍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提出的历史背景和指导思想,强调践行“两学一做”,基础在“学”,关键在“做”。同时带领支部党员共同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总纲、《廉洁自律准则》及《纪律处分条例》等党内法规,加深了大家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理解。与会党员从牢记党的宗旨、坚定理想信念、提升道德行为等方面进行了热烈交流。党支部副书记张庆婕提出作为学生党员干部要以身作则、当好表率,坚持既“领”又“导”,自我要求更严更高一些,学得更多更深一些,做得更好更实一些,努力提高思想政治素养和理论水平,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党支部成员季兆东认为作为学生党员,要时刻谨记自身的党员身份,要坚定党的立场,坚持爱护党、维护党,对自己的行为三思而后行,做一名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的合格党员。其他支部成员也积极发言,纷纷表示要主动加强对党章党规的学习,做好本职工作、坚守理想,时刻提醒自己不忘党员身份,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最后,支部书记周谊芬总结发言,希望支部全体党员肩负起时代赋予的责任,在将来的学习工作中处处展示出一名优秀党员的精神面貌和道德品质。
        本次学习交流对支部今后的党建工作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支部全体党员深入了解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内涵,更加清楚作为一名合格党员的责任,对今后如何充分发挥一名合格党员的作用有了清晰的认知与实践方向。

(周谊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