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学一做”学习教育】2012年级学生党支部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6-06-08录入员:医学院办公室

        为扎实推进学生党员“两学一做”学习教育,6月5日晚,学院2012年级学生党支部在第一会议室召开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研讨会,会议由2012年级学生党支部书记杨敏老师主持。研讨会紧紧围绕“践行‘两学一做’、争做优秀实习生”这一主题展开。2012年级学生党支部共76名学生党员参加了会议,

        研讨会分为六方面的内容:一是共同学习《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科学理论指导和行动指南》的重要内容;二是观看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徐川教授的视频《我为什么加入中国共产党》;三是与会同志深刻叩问心灵: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动机是什么,并发言交流。很多同志提到加入共产党是为了向身边党员榜样学习,成为更优秀的人,也有同志提到党员就应该少一些急功近利的借口,多一点不为什么的理由;四是结合2012年级实际,研讨如何学习党章党规、系列讲话,做一名优秀的党员实习生,会上康复专业同志分享实习经验,提出不要把任何一件事情想得太简单、也不要想得太复杂,要做到与病人交心,想他所想,急他所急,真正为病人服务;五是杨敏老师给2012年级学生党支部的所有党员上了一堂题为《做一只高飞的领头雁——学生党员的角色定位与转换》的微党课,并与学生党员探讨如何真正落实“两学一做”;六是针对2012年级学生党支部创办的“党旗伴我行”微信公众号征集意见,学生党员群策群力,建议除支部书记读党章、党歌天天唱、优秀党员人人学等固定栏目外,还可结合五年级考研学生党员人数较多的现状,每天推送党章党规党史的基本知识。会上同志们认真聆听并深刻反省,认为学生党员在强化理论知识学习的同时,应将“两学一做”内化为精神信仰,切切实实指导自己的言行,做一名合格的学生党员。

        一直以来,2012年级学生党支部在学院党委的领导下,高度重视学生党员的教育和培养,先后开展了十八期“梦想因信仰而绚烂,生命因追求而多彩”学生党员系列宣讲活动,提倡朋辈教育,注重思想引领和榜样示范作用,先后获南通大学医学院优秀基层党支部、南通大学党建工作创新奖。在“两学一做”的学习教育中,支部做好在学生党员中的宣传发动工作,并及时通过研讨会和实践活动加深学生的认识。此次研讨会议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既有理论高度、思想深度,又有很强的针对性、现实性,对学习领会、准确把握、进一步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杨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