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学院党委书记周逸萍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16-06-21录入员:医学院办公室

        按照学校和学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施方案要求,6月20日下午,学院党委书记周逸萍以《学习党章,坚定信念》为题,为所在机关第一党支部的党员同志们上了一堂生动的专题党课。
        周书记结合大量的史实,从“学习党的章程,了解党的历史”和“坚定理想信念,自觉践行党章”两个方面展开详述,带领大家系统学习了党章的基本概念、党章的地位与作用、党章的历史进程、党章的结构及党章的基本内容等,并对如何学好党章提出具体的要求,一要知其然,原原本本、反反复复地读全文,把握重点章节和内容,全面理解党章的内涵;二要知其所以然,要结合党史和现实学,加深理解,提高认识,要对照党章深入思考学,善于总结,增强党性,最终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
        周书记还强调“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基础在“学”,关键在“做”,每一个共产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不仅要结合党史和现实逐章逐段、逐条逐句地学习党章,准确把握党章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更要坚定理想信念,牢固树立服务意识,争做合格党员,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落脚点切切实实放到立足岗位做贡献上,开启学校、学院“十三五”事业发展新征程。
        机关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聆听了党课。

 (范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