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机关第三党支部开展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6-07-12录入员:医学院办公室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之际,为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711日,我院机关第三党支部前往石港镇江海村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实地调研拓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课堂。
         江海村是全国创先争优先进基层党组织,党员们听取省、市劳模村党总支书记丁善明介绍经验,总结为三个方面“一班人一条心”,创先争优;“一党员一面旗”,示范引领;“一支部一堡垒”,强基固本。江海村每周至少用半天时间集中学习的制度已坚持多年;把区委党校教员聘为特邀讲师,邀请农业、环境、司法、教育等上级部门的专业人员作辅导讲座;组织电化教育学习等,都成了他们的“规定动作”。自觉“充电”,使“一班人”始终保持着清醒的头脑,拥有了紧跟时代步伐的智慧。基层支部的班子成员、党员和许多村民都养成了好学的习惯。江海村党总支被江苏省委组织部评为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示范站点。江海村党总支从党员队伍居住分散、文化水平参差不齐、家庭情况复杂多样、所在岗位五花八门等实际出发,因地、因人制宜,通过多种形式,以个性化的手法,深入持久地开展党员教育活动,逐渐形成了浓烈的氛围,“争当旗帜”已经深入人心。其中,最具特色,也最有成效的,是在党员家的门上挂“党员铜牌”,时刻提醒党员和党员的家人以“党员户”为荣,为“党员户”争光,党员自觉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故事被传为佳话。江海村在地理、交通几乎没有优势的情况下,村党总支从村情实际出发,因地制宜、科学合理设置党支部,发挥基层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想方设法发展经济、为民造福,推动全村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通过活动,江海村这一先进基层党组织让我们高校教师认识到,农村基层党组织是党在农村工作贯彻落实党的方针政策、推进农村改革发展的战斗堡垒,党员在哪里,党组织的覆盖延伸到哪里,江海的党员们为我树立了典范。
             
此次活动也是支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一次鲜活生动的党课,让党员们在党性修养、思想认识等方面上得到了提高,党员们纷纷畅谈此行感受,表示要不断增强党性,要弘扬优良作风,积极做好本职工作,以实际行动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做人民满意的教师。(刘俊、徐健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