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教工第一党支部召开“讲道德、有品行”专题讨论会

发布时间:2016-10-30录入员:医学院办公室

1028日上午,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的党员之家活动室里气氛热烈,支部党员们和入党积极分子正围绕讲道德、有品行专题展开积极讨论,大家各抒己见、畅所欲言,深入浅出地谈了各自对讲道德、有品行的理解。

支部书记张新化同志说:在人们的社会生活中,主要有两种调节方式,一种是道德,另一种是法律,法律是他律,道德是自律。做为一名党员,就要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要做到在党爱党、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这是最基本的政治品德;要模范地遵守社会公德和职业道德;既要注重培养个人品德,又要培养家庭美德。支部其他党员也纷纷表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提出"讲道德、有品行"合格共产党员的标准,不仅体现了共产党员实现自我价值的精神追求,更彰显了我党发挥以德治党软实力的重要作用。做为教师党员,既要树立好政治品德,还要坚定教书育人、为人师表的职业操守。工作中,要树立良好的教师形象,以身立德、做好表率,无论教学还是科研,都要做到严谨求实,绝不弄虚作假。

会上,支部书记张新化同志还传达了1027日学院支部书记会议精神,对党委书记周逸萍有关党支部标准化建设工作的部署进行了解读,并对本支部标准化建设提出了具体的要求。

(张新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