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教工第六党支部和第七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6-12-12录入员:医学院办公室


1210日,适逢国家公祭日前夕,教工第六党支部和第七党支部前往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沙家浜,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寻访红色足迹,共同追忆革命历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

“沙家浜天下传,鱼水情好榜样”,在抗日战争时期,新四军战士和沙家浜人民共同谱写了壮丽的革命诗篇。在沙家浜革命历史纪念馆,大家深刻体会到革命先烈们的英勇不屈,深刻认识到中国革命胜利的来之不易,也深刻明确了自身所肩负的光荣使命与神圣职责。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更加坚定了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理想信念。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使全体党员受到了一次深刻的革命传统教育和精神洗礼,增强了历史使命感和民族责任心。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一定会树立信仰、铭记历史、传承精神,结合实际工作更好地践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活动结束后全体党员还就全国高校思政会精神展开了大讨论,大家一致认为:作为高校教师党员,一定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要做到坚持教书和育人相统一、坚持言传和身教相统一、坚持潜心问道和关注社会相统一、坚持学术自由和学术规范相统一,努力成为先进思想文化的传播者、党执政的坚定支持者和学生健康成长指导者和引路人,为学校和学院的持续发展添砖加瓦,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朱轶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