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六个一”工程班主任工作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9-04-25录入员:医学院办公室

424日,我院在启秀校区举办第一期六个一工程班主任工作研讨会,党委书记史亚琴、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宋建和全体辅导员、班主任参加了本次活动,学工办主任杨敏主持活动。

史亚琴在研讨会中强调了班主任工作的重要性,对我院班主任工作给予了肯定,要求班主任认真记载工作日志,并对如何做好班主任工作提出了六点希望,即秉持一颗真心、夯实两支队伍、紧扣三点关键、强化四种意识、用好五大能力、落实六项任务;同时,着重提出了“六个一”的要求,即一周至少听一次课,一个月至少召开一次班会,一个月深入学生宿舍不少于两次,一个月内组织一次学生情况摸排,一学期确保与每一位学生谈一次心,一学期至少参加一次学生活动。她号召所有的班主任要努力成为学生的人生导航者、思想品德的塑造者、生活学习的指导者,为学校“8050”计划和建设有特色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贡献自己的力量。

随后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院团委副书记施玮作了题为《大学生心理问题识别和处置》的分享,他在理论讲解的过程中运用案例阐述一般心理问题、心理障碍、精神性疾病的识别和处置方法,由浅入深,由表入里,他建议班主任在工作中要多问一句、多看一眼、多听一耳。

“六个一”工程班主任工作研讨会是医学院(护理学院)落实学校关于做好学生工作要求的新举措,是加强班主任队伍建设、探索班主任专业素质提升的新途径。今后,我院将进一步丰富内容、拓展载体,加强班主任交流、研讨、培训,力争班主任工作出成效、显特色。

(杨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