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第七期“匠心”辅导员工作坊

发布时间:2019-04-25录入员:医学院办公室

424日,我院举办第七期“匠心”辅导员工作坊。党委书记史亚琴出席工作坊学习活动并讲话,全体辅导员参加。活动由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宋建主持。

本次工作坊围绕如何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以及学校对学生工作的要求展开,全体辅导员先后作了发言。大家结合各自思想和工作实际,就如何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落地、如何把好政治方向、如何推动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创新发展等方面畅谈了自身的体会和认识。

史亚琴在会上讲话。她首先传达了学校中心组学习的会议精神,强调学生工作在学校事业发展中的重要性,充分肯定了大家主动学习、联系实际工作思考的责任担当。她说,辅导员是大学生日常思想政治教育和管理工作的组织者、实施者和指导者,是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教材、入课堂、入学生信仰体系的重要力量,工作责任很重大、任务很艰巨、提升很紧迫。她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在学生工作中时刻保持热诚的温度,了解现在的学生在关注什么、困惑什么、需求什么,从而打动学生、影响学生,最终感召学生、赢得学生;二是要在思政教育中充分拓展广博的维度,面对00后大学生,练好自己的“内功”,克服本领恐慌,不断“充电”与“修炼”,提升思考能力,增强理论功底,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三是要在信仰引领中始终传递精准的态度,勇于亮剑、善于发声,旗帜鲜明地做好政治信仰引领工作。

会上,宋建要求全体辅导员把讲话精神作为根本遵循,把握核心要义,领会思想精髓,更好地用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在思想政治、学风建设、创新创业、就业服务、文化育人、队伍建设等八个方面实现新的突破。

当前,学校正大力实施“8050计划”,今后一个时期是学校全面提升综合实力、加快建设高水平大学的攻坚阶段,也是学院加快建成研究型学院的重要阶段。作为高校德育工作的中坚力量,我院学工队伍将始终牢记立德树人的根本使命,落实“跟进式”育人要求,不断提高育人质量,努力成为学生成长成才的人生导师和健康生活的知心朋友。

(缪朦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