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2018年级举办“双创课堂”之组胚论坛

发布时间:2019-05-13录入员:医学院办公室


512日晚,我院2018年级举办“双创课堂”之组胚论坛。学院副书记、副院长宋建出席活动,组织学与胚胎学系老师、年级辅导员以及18级临床专业同学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论坛邀请18级临床专业6组优秀课题小组进行现场汇报展示,分别从脱发、组织纤维化、漂母皮、空气质量与PM2.5、青春痘和阿尔兹海默症角度切入,引出相关组胚知识,具体从发生机制、危害影响、预防治疗等方面进行阐述,并就生活中诸如每天洗头科学吗痘印是如何形成的等问题与在场同学进行互动交流。最后,组织学与胚胎学系主任王晓冬老师进行了深入点评,他充分肯定了本次论坛的意义,希望同学们通过本次活动提高自身发现问题、确定问题、放大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促进基础知识与临床知识、实践问题的融合,增强学好基础课程的动力。

“双创课堂”是学院为进一步开拓学生视野,激发同学们对专业知识学习的兴趣,培养本科生科研思维和能力,优化人才培养模式的创新之举。自去年底开课以来,受到了同学们的大力支持,也为同学们搭建了多层次的学习和交流平台,浓厚了学院的学术氛围。本次主题以学生实际需求为导向,结合医学专业课程,旨在强化学生理论结合实际的能力,引导学生密切关注最新科学研究进展。

(缪朦朦/屈一凡/徐心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