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杰出校友、浙江大学医药学部主任段树民院士来院指导交流

发布时间:2019-05-20录入员:医学院办公室

5月19日下午,我院举办校庆月主题活动—— “校友论坛”之段树民院士座谈交流会。我校杰出校友、浙江大学医药学部主任段树民院士访问母校,与我院师生代表亲切座谈,共话成长与发展。学院全体在通领导、系室教师代表、职能办公室及博硕士研究生代表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由党委书记史亚琴主持。

史亚琴首先代表学院对段树民院士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对段院士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学院发展表示衷心感谢。她简要介绍了学院简况及近年来取得的成绩,尤其是实施学校“8050计划”及创建研究型学院工作,希望能积极学习借鉴浙江大学医学教育的先进教学、科研及管理方面经验。

段树民院士对学院近年来取得的各项成绩感到欣慰,母校深厚的文化底蕴,恩师的谆谆教诲,时刻支持着他攻克了一个又一个难关。在谈到学院教学及科研方面发展问题时,段院士提出,科研与教学是高校的两条生命线,要两手一起抓,双轨齐头并进,要多举措推动教育教学改革,优化专业结构设置,做大做强优势学科;要加强对外合作交流,打破学科之间的界限,提供物理空间,实现学科之间的交叉与融合。

座谈会上,学院常务副院长、附属医院副院长桑爱民希望能进一步加强南通大学医学院与浙江大学医学部在科研、人才、教学科及研究生培养等方面的交流合作,从而实现双方聚合力,谋发展,共提升。

(李洁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