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实验室应急疏散演练和灭火技能培训

发布时间:2019-05-27录入员:医学院办公室


524日下午,我院开展应急逃生疏散和消防灭火演练。校保卫处副处长徐友飞、学院党委书记史亚琴、副院长吕广明、各教研室、实验室老师、岗位消防员、全体辅导员和近两百名学生共同参与了此次演练。

下午4点,随着橙色烟雾的蔓延,警报声响起,史亚琴宣布演练正式开始。指挥员发现火情后,立即向楼内人员下达疏散指令,提醒不要惊慌,保持镇静。实验室学生在消防引导员的引导下纷纷用湿毛巾捂住口鼻、俯身迅速从楼梯、疏散通道向外转移。近两百名学生在短时间内全部安全疏散。随后,院红十字会同学现场演示了如何对受伤人员进行急救,保卫处老师从火灾预防、实验室火场自救、消防灭火设施的正确使用等方面对在场师生进行了详细讲解,全体师生亲自参与了使用灭火器的过程,掌握了使用灭火器的方法。整个演练过程组织有序、分工到位、有条不紊,达到了预期效果。

最后,史亚琴代表学院党委向为这次演练提供全程指导和帮助的校保卫处老师表示感谢,向同学们出色的表现提出表扬,并表示学院今后将从规范管理、落实责任抓起,从重点防范和整改隐患入手,切实把安全工作放在首位,把安全工作常规化、制度化,真正保障全院师生的生命财产安全。

学院响应学校安全月活动号召,开展“法伴青春,医路护航”安全月系列活动,旨在增强师生安全防范意识,营造校园安全环境。此次演练作为活动压轴环节,让全院师生树立了消防安全意识,掌握了火灾逃生的正确方法,熟悉了紧急疏散的程序和线路,并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把安全工作做好、做实,把各种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为继续推进平安校园、和谐校园而不懈努力。

(缪朦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