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发明专利申请政策宣讲会议

发布时间:2019-05-29录入员:医学院办公室


5月27日下午,我院举行了发明专利政策宣讲工作会议。服务地方工作处副处长姚乐、北京科家知识产权代理事务所专家、系室全体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副院长陈罡主持。

姚乐首先介绍了学校发明专利申请工作的重要性,并就我校专利申报政策及专利申请途径等方面给予了讲解,尤其是学校专利申请方面的经费资助、学校有关专利申请的奖励激励政策措施以及专利申请过程中的常见问题进行了详尽的阐述。

北京科家知识产权代理事务所专家分别从专利的基础知识、专利的挖掘、技术交底书的撰写、PCT国际专利的申请流程等方面进行了讲解和指导。

学院一直以来高度重视科研成果的转化工作,努力搭建科技成果转化平台,不断提升教师在发明专利申报方面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会上陈罡就下阶段学院专利申请和转化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提出了相关工作要求,努力实现学院在专利申请和转化工作方面的新跨越。

(羌建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