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2018年级举办“齐舞蛇杖共渡医海”人解组胚知识竞赛

发布时间:2019-06-11录入员:医学院办公室

610日晚,我院2018年级举办“齐舞蛇杖共渡医海”人解组胚知识竞赛决赛。学院副院长吕广明,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宋建出席了活动。人体解剖学系副主任张新化、形态学系副主任姚健担任本次大赛的现场评委。

经过初赛笔试的比拼,临床182184185186188和临床189班六支队伍挺进决赛。本次竞赛共分为单刀赴会、遣辞夺意、绝地反击、争分夺秒以及决战一搏五个环节。在遣辞夺意环节,参赛队员需要运用人解组胚知识进行描述,让另一名队友猜出专业名词,各队选手准备充分,配合默契,选手的精彩表现赢得掌声不断。经过四轮的激烈角逐,临床184185班进入巅峰对决,两队选手现场抽题,针对题目进行即兴论述,考验选手的知识储备和应变能力,最终,临床184班选手技高一筹,夺得冠军。

本次竞赛是齐舞蛇杖共渡医海系列知识竞赛之一,18年级通过知识竞赛的形式,培养学生浓厚的专业兴趣,提高知识综合运用的能力,为将来走上医学工作岗位打下坚实基础。

各职能办公室老师,相关班级班主任、辅导员以及18年级同学参加了本次活动。

(文/屈一凡、缪朦朦 摄/管肖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