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廉政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19-06-12录入员:医学院办公室

6月11日下午,校纪委副书记、纪委办公室主任季红兵受邀走进我院“星光微讲堂,为学院师生党员作题为《认真学习新<条例>,做守纪律讲规矩的党员》廉政专题党课。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宋建主持报告会,学院党政领导、各党支部书记、职能办公室全体党员聆听了党课。

季红兵从“党的历史发展、新时代加强党的建设要求”两个方面阐述了“守纪律讲规矩”的重要意义,并围绕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运用大量真实案例,详细解读了“六大纪律”新规。季红兵强调,广大党员必须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争做清廉的新时代合格党员。党员干部更是要严于律己,真正做到懂法纪、明规矩,知敬畏、存戒惧,切实履行好“一岗双责,以上率下做表率,带头营造积极向上、干事创业、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的新思想、新要求。

宋建总结强调,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新作为,严明的纪律是重要保证,全院师生党员要始终将严守规矩作为内心深处的一种坚定信念,内化成一种生活习惯和规范,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守初心,履行使命,同心协力推动研究型学院建设步伐,为实现学校“8050计划宏伟蓝图,建成特色鲜明高水平大学作出积极贡献。

此次活动是依托学院党建工作特色品牌“星光微讲堂”开展的“5.10思廉日系列活动之一,通过生动鲜活的党课,让党员同志们对《条例》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和更准确的理解,进一步增强了廉政自律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为学院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营造了良好的政治生态。

(周高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