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PBL教学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19-07-19录入员:医学院办公室

7月17日下午,我院召开PBL教学工作推进会。学院常务副院长、附属医院副院长桑爱民、学院副院长吕广明、学院教学办公室负责人和PBL教学团队成员出席了会议。

会上,PBL教学团队负责人首先从教学任务、师资培养、案例撰写、教学运行、教学评价、工作成效、存在问题及改进措施等方面对PBL教学工作做了全面的回顾和总结。PBL教学是按照教育部《临床医学专业本科医学教育办学标准》对标对点建设的重要举措之一,在临床医学专业认证中发挥了重要的作用。我院PBL教学团队组建于2014年,在临床医学专业中已经完成了七轮教学工作,受益的学生人数达500余人。在学校和学院领导的关心和支持下,目前团队老师经过调整和增选扩大到60多人,来自学院基础系室和附属医院临床科室,覆盖了基础和临床所有的学科。会上,PBL教学团队成员对未来PBL教学的工作思路以及下一阶段的工作事宜进行了积极充分的讨论,并对新学期的开课任务做了具体的安排和部署。

吕广明对PBL教改工作表示了肯定和支持,指出医学整合教育的发展趋势及PBL教改的重要意义,要加大医学教育改革的深度和广度,希望团队能加强建设管理和学习交流,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凝聚共识,勇于担当,不断总结经验,凝练特色,做出有影响力的专业品牌金课。

桑爱民作了总结讲话。他指出PBL教改既是临床医学专业认证的需要,更是医学教育发展和医学人才培养的需要,PBL教学改革既使学生受益,还培养了一批具有先进教育理念、热爱本科教学工作、积极投身于教学改革、基础与临床相结合的跨学科师资队伍,对我院的医学教育教学改革发挥了良好的示范引领作用。学院会继续支持PBL教改,以学生为中心,提高医学教育的质量,淘汰水课,打造金课,并希望团队的老师站在新的起点,进一步拓宽思路、改变观念、改革创新,多角度、多层面、多渠道深化教改,提升医学人才培养内涵和质量,为临床医学申报国家一流专业、为学校8050目标添砖加瓦!

(朱轶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