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2019级医学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迎新及入学教育

发布时间:2019-08-13录入员:医学院办公室

为贯彻执行国家临床医学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与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接轨的政策,我院医学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提前开学进行理论学习环节。为应对台风,保障学生安全顺利报到入学,学院高度重视,实时发布台风预警,积极与学校相关部门协调,提前开放新生宿舍,密切关注每一位新生的来校动向。811日上午,报到现场井然有序,工作人员各司其职,认真做好资格审核、材料发放工作,校长施卫东、副校长董正超等到迎新现场和新生宿舍看望研究生新生,慰问工作人员,指导新生接待工作。今年我院共有278名来自全国18个省、市、自治区的医学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提前报到。

为让2019级医学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快速适应新环境,开启新生活,812日下午,我院在启秀校区C311报告厅开展2019级医学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宋建、科研与研究生管理办公室相关老师以及2019级医学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参加。

会上,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宋建首先对新同学表示热烈欢迎,随后从我校研究生教育发展历程、研究生教育管理部门和管理团队等方面做了详细的介绍,同时对同学们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努力学习:珍惜机会,学会规划,坚定医学梦想,不断加强人文素养和专业技能;二是抓好科研:要经受起临床规培和科研实践的双重压力;三是遵章守纪:在学习生活中要有规矩和自律意识,严守学术规范,恪守学术道德。

接着,科研与研究生管理办公室主任羌建峰鼓励新同学在研究生期间要从严要求自己,扎实掌握临床技能和理论知识,圆满完成学业,确保四证合一。科研与研究生管理办公室副主任彭亮亮围绕研究生培养、论文与学位授予等方面做了简要介绍。2019级研究生辅导员周谊芬作了新生安全教育和在校期间学生行为管理制度简介,并向学生详细介绍了包括研究生奖助学金等日常事务工作。

此次新生入学教育为同学们顺利开展临床规培和学习科研开启了新步伐,入学教育之后,即进入专硕的课程学习阶段,月底将到各个规培基地完成毕业论文和规培任务。

(周谊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