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临床医学专业2016级临床教学集体备课

发布时间:2019-08-29录入员:医学院办公室

828日,我院举行临床医学专业2016级临床教学集体备课。南方医科大学基础医学院教学管理中心主任董为人、教务处副处长郭荣祥、医院管理办公室副主任胡春花以及学院相关领导出席会议。来自南通大学附属医院等8家附属医院、教学医院的科教科负责人、骨干教师100余人参加了会议。

学院院长孙斐致开幕词,希望授课教师高度重视教学理念、教学方法和教学技能的提高,深化教学改革,实现健康中国伟大战略。董为人教授做了题为《更新教育理念打造新时代医学课程思政金课堂》的专题授课,他用先进的教育教学理念,解读了医学教育培养什么样的人?”“怎样培养人?”“ 为谁培养人?,为全院打造金课课程和建设一流专业指明了方向。上海第十人民医院党办主任温静以《临床教学师资队伍全生命周期高质量培养的管理实践》为题目,分享了临床教学师资队伍从建立到培养等一系列过程的成功经验。学院常务副院长、附属医院副院长桑爱民就临床教学和医学教育谈了自己的心得体会,他希望各位教师不负新时代的使命,严起来、忙起来、实起来,为保障南通大学医学教学质量贡献自己一份力量。

随后,所有授课教师对照《内科学》、《外科学》、《妇产科学》、《眼科学》、《耳鼻喉科学》、《口腔医学》、《皮肤性病学》等课程的教学内容、教学日历和教学内容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每年举办两期的临床医学专业临床教学集体备课是学院落实临床教学工作规范化的一个重要举措。集体备课增强了医院之间的互动和联系,促进了教师之间的沟通和交流,有效提高了医学教学水平,不断提升了医学人才培养的质量。

(李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