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大学医学院(护理学院)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2020年免试攻读硕士研究生工作实施细则

发布时间:2019-09-11录入员:医学院办公室

根据《南通大学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工作实施办法》及我校《关于做好推荐2020年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工作的通知》要求,为做好我院2020年度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工作,结合本院实际情况,制定本实施细则。

一、推荐名额

总名额:57名,在临床医学、口腔医学、医学影像学、护理学、康复医学、生物信息学六个专业中推荐产生。

二、申请报名条件

1.普通申请者在符合学校规定的申请推荐基本条件的基础上,须满足以下条件:

⑴ 勤奋学习,刻苦钻研,在校学习期间,必修课和限选课成绩优良,冲抵前成绩不能有不及格,四年(或三年)年综合测评分排名位居本专业本年级学生前1/3(实验班学生根据通大教【2014】9号文件精神执行);

⑵ 申请者为纳入国家普通本科招生计划录取的应届本科毕业生(不含专升本、第二学士学位、独立学院学生);

⑶ 学术研究兴趣浓厚,具有较强的创新意识、创新能力和专业能力倾向,英语CET6成绩425分(含)以上;

⑷ 诚实守信,学风端正,无任何考试作弊和剽窃他人学术成果记录,无在校欠费情况;

⑸ 预计能正常毕业并获得学士学位;

⑹ 品行表现优良,无任何违法违纪受处分记录;

⑺ 科研工作能力或临床专业技能突出,在国家级高水平竞赛中成绩优异者在同等条件下优先考虑。

2.除满足上述⑵、⑶、⑷、⑸、⑹条件外,同时具备下述条件可申请破格进入综合能力考核:

⑴ 申请者四年(或三年)年综合测评分排名位居本专业本年级学生前 1/2;必修课和限选课成绩良好,冲抵前成绩不能有不及格。

⑵ 获得过省级及以上政府奖学金或省级及以上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团员、优秀团员干部等荣誉称号;或参加由学校组织的与本学科相关的省级及以上学科竞赛获二等奖以上奖项者;或参加由学校组织的与本学科相关的省级及以上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创业计划大赛等获三等奖以上奖项者(其中一等奖排名前三名;二等奖排名前两名;三等奖排名第一名);

⑶ 获得与本学科相关的省(厅)级及以上高校大学生实践创新训练计划项目,并以第一作者在公开出版刊物(须有CN或ISSN号)上发表本专业学术论文2篇及以上;

⑷ 经本校本专业3名教授联名推荐。

三、申请受理时间、地点

1.学校网报系统(http://yjs.ntu.edu.cn/,推免生申请)报名时间

2019年9月7日18:00 — 9月12日9:00

2.书面申请受理时间、地点

截止时间:91215:00之前

受理地点:启秀校区主教学楼A602

、推免生名单产生办法

根据本学院申请报名条件进行资格审查,通过者,按以下程序产生推免生名单:

1.参加类甲层次竞赛获国家级第三等级及以上奖项的学生(前三)、参加类乙层次竞赛获国家级第二等级及以上奖项的学生(前三)、参加类丙层次竞赛获国家级第一等级奖项的学生(前三);以及获得全国大学生基础医学创新论坛暨实验设计大赛一等奖第1名的学生,可优先获得本校相关专业推荐免试硕士研究生推荐资格。

2.临床医学专业根据素质综合测评成绩(满分100分)和执业医师一阶段考试成绩(满分100分)确定总成绩,权重分别为 80 %20%。其中执业医师一阶段考试成绩中笔试成绩(满分100分)和技能成绩(满分100分)各占50%权重,最后根据总成绩排名顺序从高到低来确定各专业拟推荐名单。

临床专业总成绩=素质综合测评平均成绩×80%+(执业医师一阶段考试笔试成绩×50%+执业医师一阶段考试技能成绩×50%)×20%

其他专业按素质综合测评平均成绩排名顺序从高到低来确定各专业拟推荐名单。


五、学院推免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

长:史亚琴

员:桑爱民 吕广明 郭瑜洁

监察员:张新化

咨询、申诉电话:0513-8505155885051586

六、其他事项按照学校有关文件规定执行。

南通大学医学院(护理学院)

2019年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