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新年贺词

发布时间:2019-12-31录入员:医学院办公室

值此辞旧迎新的美好时刻,南通大学医学院(护理学院)向全体师生员工、离退休同志、广大海内外校友和长期关心支持学院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朋友,致以新年的问候和美好的祝福!

过去的2019年,学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在学校党政的坚强领导下,在“祈通中西、以宏慈善院训精神文化的滋养浸润下,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戮力同心、砥砺奋进,在学院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中迈出了坚实的步伐。

这一年,我们坚持立德树人,人才培养硕果累累。获第十六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特等奖,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银奖。临床医学、护理学专业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临床医学专业以“优秀”成绩通过江苏省A类品牌专业验收。本科生考研录取率31.92%

这一年,我们坚持引育并举,师资队伍持续优化。全年引培博士28人,其中国家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入选者、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江苏特聘教授等高层次人才6人。专任教师博士化率达77%。新增省级人才项目3项。

这一年,我们坚持创新驱动,学科建设内涵提升。临床医学学科ESI全球前1%学科排名稳中有进。成功举办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启动会。新增教育部高等学校自然科学二等奖、江苏省科学技术三等奖各1项,第五届“中国青年解剖科学家奖”1人。国家级项目、高水平论文、授权发明专利等标志性成果数量明显提升。研究生招生规模持续扩大,培养质量不断提升。新增江苏省优秀博士毕业论文1篇。

这一年,我们坚持党建引领,凝心聚力成效显著。深化“融合党建”工作理念,坚持将党建工作与各项业务工作紧密结合、同频共振。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掀起理论学习、作风转变、思想解放、业务提高提升的新热潮。学院年度目标考核优秀。学院党委荣获学校“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人体解剖学教学群体获第十届“感动南通·教育群体”荣誉称号。星光微讲堂获全省高校党建工作创新二等奖。

老师们、同学们,校友们、朋友们,生机蓬勃的2020年即将开启,学校“8050”宏图已绘,怀揣着“通大梦的通医人,将以坚定不移的信念、锐意进取的精神和昂扬向上的斗志,坚守教育初心,践行时代使命,逐梦学校建成特色鲜明高水平大学新征程。

衷心祝愿大家新年快乐、身体健康、工作顺利、诸事顺遂!祝愿学院的明天更加美好!


南通大学医学院(护理学院)

2019.1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