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课不停教 停课不停学--学院积极组织开展网络教学

发布时间:2020-02-11录入员:

针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对正常开学和课堂教学造成的影响,教育部、省教育厅相继下发了有关延期开学的通知,学院根据《关于做好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本科课堂教学工作安排的通知》,积极制定开学阶段本科教学实施方案,保障疫情防控期间教学活动有序开展,做到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

在时间安排上,学院25日前完成课程负责人信息填报,210日前组织教师选择在线平台优质课程资源并参加在线培训掌握相关教育软件的应用技能,提高线上教学效果,221日前组织教师制定好线上教学具体实施方案并完成线上授课准备工作,224日起按照线上教学方案准时开课。在授课方式上,学院要求教师按照课程安排,采用直播、录播、慕课等教学模式实施理论课程线上教学。已获省在线开放课程立项的课程和已在中国大学MOOC平台上开展教学的课程,使用建设的资源开展线上教学;未建设在线开放课程的教师可选择中国大学MOOC、智慧树、学堂在线等平台课程资源,指导学生在线学习;没有合适在线课程资源的课程,教师可通过课堂派、雨课堂、微信群、QQ群等,发布相关电子资源供学生学习,同时通过课堂派、雨课堂直播授课,建立有效沟通,进行辅导答疑。实践类课程教学暂停,待学生返校后再恢复教学,鼓励教师充分利用国家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共享平台开展线上实验教学。

224日开课后,学院将加强对网络课堂的管理监督与质量评估,与学院督导密切配合,及时了解学生学习效果,推进以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的教与学改革创新,保障教学质量,确保2020春季学期各项教学任务圆满顺利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