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在学生中开展学习“习近平给在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的回信”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2-23录入员:

各年级: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221日给正在北京大学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回信,肯定他们献身西藏医疗卫生事业的志向,勉励他们练就过硬本领、服务基层人民,并向他们以及藏区各族群众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习近平回信勉励在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到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以仁心仁术造福人民特别是基层群众。

南通大学医学院有着百余年的办学历史,一直秉承着“祈通中西,以宏慈善”的院训,为祖国的医疗卫生事业培养了一代又一代的医学人才和基层医务工作者,特别是新中国成立之后,涌现出了很多先进典型和学习的楷模,有放弃国外优厚条件毅然回校的通医知识分子群体,有不怕吃苦、甘于奉献的援藏医生,有扎根农村、淡泊名利的村镇医生。今年,当新冠病毒肆虐横行时,许多优秀的通医校友前赴后继,不顾自身安危、舍“小家”顾“大家”,站在了战“疫”的最前沿,成为逆行路上的最美通医人。

当前,我们同学正处在求学阶段,“健康所系、性命相托”是我们的誓言,爱国奉献、精湛医术、高尚医德是我们的追求,希望各个年级组织学生认真学习“习近平给在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的回信”,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激发学生求真学问、练真本领、为民造福的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祖国的医疗卫生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

 

                              医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团委

                                  科研与研究生办公室

                                    2020223

  

  

附:

习近平给在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的回信(全文)

西藏大学医学院2015级临床医学专业的同学们:

你们好!来信收到了,得知你们17名同学在北京进行临床实习期间,既锻炼了临床基本功,也坚定了献身西藏医疗卫生事业的信念,我很欣慰。

医生是人民健康的守护者。在这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斗争中,军地广大医务工作者冲锋在前、英勇奋战,用行动诠释了白衣天使救死扶伤的崇高精神。我相信,你们一定会以他们为榜样,努力做党和人民信赖的好医生。希望你们珍惜学习时光,练就过硬本领,毕业后到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以仁心仁术造福人民特别是基层群众。

藏历新年就要到了,我向你们以及藏区各族群众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

 

                                          习近平

                                     2020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