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课不停教 停课不停学--社区护理学

发布时间:2020-02-24录入员:张凤

社区护理学今天开课,主持第一次课的耿桂灵老师针对此次新冠肺炎疫情,首先通过一道 “社区护士面对疫情应当如何参与疫情防控?”引发大家积极参与。同学们结合本次课所学内容,从社区组织管理居家隔离、到健康宣教手卫生、居家环境通风,再到健康教育杜绝野味、提高居民自身抵抗力谈起,气氛非常热烈。接着耿老师另一讨论题又把气氛推向高潮,“作为一名未来护理人员,亲历此次疫情切身感受是什么?”同学们作为即将走向医院实习岗位的护生,感触颇深。很多同学表示,疫情爆发前两起特别严重的伤医事件,作为医学生非常愤怒,后来看到这次疫情爆发,一线医护人员依然满腔热血的顶上去,不顾生死。作为医学生,不仅是感动,更多的感到的是自己肩头的责任。同时也明白中国的医患关系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我们需要共同付出更多的努力,来消除医患隔阂。

尽管课程通过线上交流,但是还是感受到了同学们的满腔热诚,感受到了作为未来白衣天使门的使命感和责任感,相信这次疫情就是给广大医学生们上的做生动的一次课。同学们,相信有了你们,我们国家医疗卫生事业,前景可待,未来可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