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课不停教 停课不停学--病原生物学

线上教学,团队的力量

发布时间:2020-02-24录入员:孙晓雷

病原生物系所有教师牢记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围绕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特殊使命,多次召开全系线上教学大讨论,多次进行模拟预演,保证线上教学能高质量进行。

承担病原生物学一,教学任务的孙晓雷老师和王燏婵老师,积极学习各种教学平台操作,组建学生QQ群,课堂派学习小组,修改互动课件,提前拍摄教学视频,开课前多次组织学生,教师试课,演练,不断调整教学方案,完善面对突发情况的预案。今天是开课第一天,两位老师提前到位,准时按照教学方案,实施网络直播教学。

针对这次新冠疫情的情况,在课程中增加了有关近年来引起全球流行的感染性微生物的介绍,特别从专业角度介绍了新型冠状病毒“2019-nCoV又称SARS-CoV-2”的生物学特性,致病性和现有的防治原则, 提高学生的学习兴趣和专业热情。效果良好,学生到课率百分百,并积极参与课程互动,课堂气氛活跃,课后完成作业并及时和老师交流,学生表示第一次实践线上教学,不仅没有预想的看不到老师而影响听课效果,反而因为借助多种的网络平台互动和交流,提高了学习效率。

为了保证直播教学质量,即保证直播老师能全身心的投入教学,又能及时处理学生在线学习的一些突发问题。一次线上课题教学,保证至少3-4位老师同时在线,及时回答学生的突发问题。并观摩教学效果,为后续线上教学的改进提供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