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青年博士“星光”学术沙龙活动

发布时间:2020-09-21录入员:

918日下午,我院在启秀校区C5报告厅举办新学期星光学术沙龙活动。

本次学术沙龙活动中,季达峰、丁伟华、张二浩3位青年博士分别围绕各自研究方向,作了题为《个性化微创定向导板的研究及临床应用》、《金属纳米团簇在生物传感与成像方面的应用研究》、《CAR-T免疫细胞精准抗肿瘤的研究进展》的主题报告,内容丰富、理念新颖、反响热烈。会上,青年博士们进行了积极互动和热烈讨论,提出各自疑问、分享心得体会,探讨彼此间学术合作的可行性。

学院常务副院长、附属医院副院长桑爱民充分肯定了“星光”学术沙龙活动对学院提升科研水平及青年教师人才培养的重要性,他对青年博士的发展提出了四点期望:要勇当医学教育改革的排头兵;要敢为忠诚奉献担当的通医人;要争做人民生命健康的守护神;要追求卓越医学高峰的创新者。

星光学术沙龙活动是学院每月定期举办的青年教师间的学术交流活动,每次安排3-4名青年博士分享研究成果及学术心得,旨在为青年教师们提供一个高起点、多维度的学术交流平台,加强教师间更深层次的交流与合作,促进各学科专业的交叉与融合,拓宽学术思路与领域,以达到开阔视野、提高创新能力的目的。

本次“星光”学术沙龙由学院副院长陈罡主持,学院各系室青年博士四十余人参加了此次学术沙龙活动。

   (宋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