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2020级新生入学欢迎会

发布时间:2020-09-22录入员:

922日下午,我院举行2020级新生入学欢迎会,来自全国各地的589名新生来到百年通医开启崭新的人生征程。

学院院长孙斐代表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和全体师生对2020级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介绍了学院百年办学历史以及近年来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等方面取得的标志性成果,并围绕如何实现成长成才,对全体新生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坚定理想信念、厚植家国情怀,做通医精神的传承者;二是锤炼过硬本领、砥砺创新精神,做医学道路的攀登者;三是涵养人文精神、传递医学温度,做医学事业的奉献者。他寄语新生,要铸牢信念之基,锤炼过硬本领,厚植人文关怀,争做不惧风雨、勇挑重担、堪当大任的新时代医学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应有贡献。

免疫学系周晓荣教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他勉励同学们要树立远大理想、培养科研思维、发掘探索精神、提升动手能力,努力成为一名有理想、有本领、有温度的卓越医学创新人才。

2018级临床医学专业朱镇宇作为老生代表发言。他从“敬畏生命、刻苦钻研、发掘自我、心的归属”四个方面,向学弟学妹们阐述了医学生的初心和使命,鼓励他们勇敢探索、潜心钻研。

2020级临床医学专业瞿萱浩作为新生代表发言。他立志在“祈通中西”的道路上,求真求善,探索奉献,用毕生精力去做“力求精进”的新时代通医人。

会上,学院党委书记史亚琴带领全体新生进行了庄严的医学生宣誓。

学院全体党政领导,各系室主任、职能部门负责人,全体辅导员、新生班主任、教师代表参加欢迎会。

    (周高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