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2020级研究生开学典礼

发布时间:2020-09-22录入员:

922日下午,我院举行2020级研究生开学典礼,校党委书记浦玉忠出席典礼并讲话。

浦玉忠代表学校向来自全国25个省市的32名博士研究生、611名硕士研究生表示衷心祝贺和热烈欢迎。浦玉忠指出,南通大学医学院有悠久的历史文化、浓厚的研学氛围、先进的科教条件、开放的办学平台,集聚了两院院士、国家教学名师、国家杰青等优秀师资,研究生在这里可以对话心仪的导师,探讨前沿的科学问题,点燃梦想。就如何开启研究生生涯,浦玉忠提出三点希望:一要有胸怀天下的大格局。无惧艰难挑战,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厚植家国情怀,努力扛起新时代中国医学生的使命担当。二要有开拓创新的真才干。增强学习紧迫感,潜心探索,敢于质疑,努力掌握科学文化知识和专业技能,以真才实学服务人民,以创新创造贡献国家。三要有大医精诚的好品格。牢记医者誓言,敬畏生命,奉献为本,责任以行,用医者仁心温暖每一个生命,成就更有高度、更有境界、更有品位的人生。

浦玉忠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对研究生教育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寄语新生:坚持理想,脚踏实地,打牢知识功底、积蓄前进能量,不断认识科技世界新领地,立志报效祖国、服务人民。在百年通医的热土上,绽放理想之花,成就青春之我。

附属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冯健教授作为导师代表发言。他结合自己抗击“非典”、支援汶川、驰援湖北的宝贵经历诠释了医务工作者“敬佑生命、甘于风险、救死扶伤、大爱无疆”的职业精神。他勉励同学们要树立明确专业目标、培养独立思维能力,端正治学态度、恪守学术道德,厚植家国情怀、牢记使命担当,积极投身祖国健康事业,努力成为拥有高尚品格、勇担时代使命的国之栋梁。

2018级检验诊断学硕士研究生孔姗作为老生代表发言。她回顾了自己八年学医生涯,鼓励学弟学妹们要涵养高尚道德情操、树立良好医德医风、广泛涉猎专业知识、切实提高实践能力,用至精至诚的态度,担起护佑人类健康的神圣使命。

2020级肿瘤学博士研究生黄月皎作为新生代表发言。她立志传承百年通大精神、坚持伟大抗疫精神、铭记医学誓言、坚守医者仁心,做一名有技术、有思想、有温度的新时代通医人。

与会领导为新生代表佩戴校徽。

校党委办公室、研究生工作部、学院相关负责人,学院各系室主任、职能办公室负责人、全体辅导员、2020级全体研究生参加开学典礼。

    (周高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