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医学部副主任王维民教授来院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20-09-28录入员:

926日上午,北大医学部副主任王维民教授应邀来我院指导医学教育和学院建设发展工作。校党委常委、总会计师姜佩剑出席座谈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史亚琴主持。

姜佩剑代表学校对王维民教授多年来对我校医学教育事业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希望王维民教授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我校医学教育工作,对学校的医学建设发展“把脉问诊”并给予精准指导。

王维民教授对学院如何进一步建设发展进行了全面指导,并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宝贵意见。他用内求定力、外联共生八个字指出当前医学院建设发展的根本所在,在“新医科”发展战略和卓越医生教育培养计划2.0的背景之下,要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高学生自主学习和创新能力、临床思维和实践能力,深化医教协同。

史亚琴详细介绍了学院近年来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党建工作等方面的发展情况。双方就学院发展面临机遇与挑战以及实验室建设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学院全体在通领导、职能办公室相关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周高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