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科研工作例会暨2021年国自然申报工作启动会

发布时间:2020-10-08录入员:

107日下午,我院召开新学期科研工作例会暨2021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启动会议。学院党委书记史亚琴、院长孙斐、副院长陈罡、武淑芳及基础医学各系室主任参加会议。会议由陈罡主持。

陈罡首先传达了学校科技工作例会的内容,对学院当前科研工作尤其是2020年国自然申报工作情况进行了梳理和总结分析。同时,他重点围绕学院2021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进行了详尽部署和安排,要求各系室重点抓好青年基金项目申报工作,安排经验丰富老师进行一对一指导和帮扶,务必做到“早启动、全覆盖、强落实”。学院将组织专家重点对青年基金项目进行评审和审查,不断凝练科学问题,努力提升国自然申报项目的质量和水平。

孙斐强调,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是反映学校科研整体水平的重要指标,各个系室要充分重视,自上而下尽早做好组织谋划;要精准掌握项目申报的新政策、新变化,科学合理组建团队,多方面完善国自然申报书;要精心组织教师积极申报各类科研项目,并做到与研究生培养工作相互促进、相互提高。

史亚琴指出,学院一直十分重视国自然申报工作,在科研工作方面将进一步强化问题和绩效导向,贯彻落实好科研激励政策,深化内涵建设,重点动员新引进各级各类人才申报项目,采取措施加强学科团队建设,全力做好各类项目申报的支持和管理工作,认真努力培育标志性科研成果,推动学院在高级别项目和高层次标志性成果等领域再上新台阶。

   (羌建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