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组织观看“医学教育大讲堂”第一讲

发布时间:2020-10-14录入员:

1014日上午,学院组织集中观看由全国医学教育发展中心、全国医学院校教师教学发展联盟主办的“医学教育大讲堂”第一讲。

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司长吴岩应邀担任开讲嘉宾,以“谋大局 应变局 开新局——全面推进医学教育创新发展”为题作首场报告,分析了目前形势变局,强调要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走出一条新路、下活一盘大棋、布好一个大局、推出一组大招,以提质创新赢得新时代;同时从宏观、中观、微观三个层面对《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快医学教育创新发展的指导意见》进行了全方位解读,为推动医学教育创新发展,提高医学人才培养质量指明了新方向,提供了新思路。

学院常务副院长、附属医院副院长桑爱民就学习吴岩司长报告和贯彻《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快医学教育创新发展的指导意见》文件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加大宣传,知晓新理念,抢抓新机遇;二是要深入学习,明确新定位,领会新内涵;三是要创新思路,作出新贡献,建好新医科。

医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各职能办公室人员集中聆听了报告,各系室、临床教学点也组织了分会场同步观看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