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应邀参加器官系统整合教学改革课程及教材建设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0-11-09录入员:

116-8日,由科学出版社主办,大连医科大学承办的器官系统整合教学改革课程及教材建设研讨会在大连举行。来自复旦大学、华中科技大学、中南大学、吉林大学、南通大学、扬州大学、重庆医科大学、哈尔滨医科大学、山西医科大学等全国20余所综合性本科院校及医学院校共150余人参加会议。

科学出版社医学分社李国红社长致开幕词。大连医科大学副校长管又飞教授致欢迎辞。学院常务副院长、附属医院副院长桑爱民教授应邀参会并做了题为“建设一流专业课程、创新医学教育教学”的主题报告。学院副院长吕广明教授参会并参加了基础医学课程整合教材建设分组研讨。

这次研讨会是为了全面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医教协同进一步推进医学教育改革与发展的意见》和《教育部关于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的意见》,加快推进以学生为中心的器官系统教学改革,开展基于器官/系统的整合式PBL教学,完善以能力为导向的形成性与终结性相结合的评价体系的具体举措。

学院从2013年开始推行PBL教学改革,经过几年的实践,不仅培养了一批积极投身医学教育教学改革的骨干师资,而且积极推动了医学教育理念和教学方式的改革,提升了医学人才培养的质量。

   (马颂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