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委教工第十党支部赴南通博物苑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11-25录入员:

1123日,教工第十党支部追随习总书记步伐来到南通博物苑,开展“领悟习总书记讲话精神、汲取张謇先生文化营养”的主题党日活动。

各位党员同志在博物苑内参观了张謇生平介绍展陈,认真聆听了解张謇“实业救国”、发展教育和社会公益事业的事迹。一件件珍贵文物与史料图片让党员同志们仿佛又看到了张謇先生胸怀“教育救国”、“实业救国”的伟大理想,倾毕生之力,大办企业,大兴教育。张謇先生先是兴办实业,而后倾资兴学、以商养学,把从商的红利皆捐作教育、慈善和地方公益经费,其功在当时,垂范来者,令后世世代敬仰。“设为痒序学校以教,多识鸟兽草木之名”,张謇先生建办博物苑的初衷,至今仍启发并激励着我们为家乡为国家做出自己的贡献。

支部书记雷晓玲同志希望全体党员同志们牢记总书记教诲,洞明大势,继续传承张謇精神,爱家乡,爱教育事业,坚定“四个自信”,从自我做起,在勇于担当社会责任的同时奋进不息,为地方发展,为学校教学事业百尺竿头尽应有之力。

   (雷晓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