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南通大学第五届“青博论坛”(医学专场)暨第十届“南通大学·苏州大学”医学研究生学术交流论坛

发布时间:2020-12-11录入员:

129日,南通大学第五届“青博论坛”(医学专场)暨第十届“南通大学·苏州大学”医学研究生学术交流论坛在启秀校区C4报告厅隆重举行。苏州大学医学部常务副主任徐广银、苏州大学医学部党工委副书记吴德建、苏州大学医学部邓洁琼、舒鹏,我校研究生院工作部部长、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朱俐,学院全体院领导、以及职能办公室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学院副院长陈罡主持会议。本次论坛是南通大学第十四届研究生学术论坛系列活动之一。

徐广银代表苏州大学医学部对我校的热情邀请致以诚挚感谢,对本次学术论坛的顺利召开表示衷心祝福。他指出,本次论坛旨在为两所高校的医学研究生提供一个稳定高效的学术交流平台,在促进校级交流与研讨的同时,实现科研领域的合作与延伸。他用“激动”、感动心动行动四个词表达了内心的真实感受。他希望两校在长期交流合作的基础上,进一步开展真诚务实的多视角多学科的交流合作,共同追随学术交流的新趋势,创造更多科研与学术成果。

朱俐充分肯定了本次医学研究生学术交流论坛的重要意义并提出了更高展望。她希望两院在新征程中开拓进取,互通有无,互相联动,努力奋斗,在“共享、共创、共跃”的指导思想下,在不同学术背景、知识观点、思想的前提下相互碰撞与融合,拓展学术思路,开阔国际视野,营造学术氛围,切实提高医学研究生的科研与创新能力。

学院党委书记史亚琴代表学院致欢迎辞。她指出,我院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提升研究生教育质量为核心,研究生教育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2011年起两院联合举办的医学研究生学术交流论坛,现已经成为我院研究生教育工作的特色亮点,在研究生创新思维和创新能力培养上发挥了巨大作用。

本次学术论坛分为博士论坛和硕士论坛两个分会场。两院研究生们从有机到无机,从现象到机制,从基因到分子蛋白,从临床到基础,详细阐述了自己的研究方向,分享了科研经历和学习生活,为现场师生展示了各研究领域的新视角、新方向、新内容,打造了一场视听盛宴。与会专家进行了精彩点评,现场学生反响热烈,积极互动,在讨论交流中加深对报告主题的理解,营造了良好的学术氛围,展示出研究生专业的理论素养,增强了大家对科研的耐心和信心。

我院和苏州大学医学部同根同源,在百余年的发展中延续着血浓于水的“兄弟”情谊,在历届的学术交流中愈加坚固。希望通过这本次论坛,两校研究生能够在科研和实践中不断打破思维的局限,大胆创新,努力成为全方位人才,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积极贡献。

    (周谊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