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齐舞蛇杖 共渡医海”生理生化知识竞赛

发布时间:2020-12-18录入员:

1215日晚,我院举办“齐舞蛇杖 共渡医海”生理生化知识竞赛决赛。生理学系副主任马颂华,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系副主任翟旭光担任本次大赛的现场评委。经过激烈角逐,临床196班获一等奖;临床195197班获二等奖;临床1981991910班获三等奖。

经过初赛选拔,由24名选手组成的六支队伍晋级决赛。决赛分为八仙过海、千思万捋龙腾虎跃巅峰对决四个环节。决赛有积分赛、淘汰赛、对决赛,一方面通过抢答、判断等考验选手们对基础知识的掌握情况,另一方面也通过中英文题目竞答、即兴论述等考验同学们的双语能力、知识储备和应变能力。比赛现场选手们稳扎稳打、争分夺秒、尽显风采,最终临床195196班进入冠军争夺赛,经过激烈比拼,临床196班选手技高一筹,夺得决赛冠军。整场比赛各队选手准备充分,配合默契,选手的精彩表现赢得掌声不断。

比赛结束,马颂华和翟旭光对选手们的现场表现进行了详细点评,对选手们的整体叙述能力、逻辑思维能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本次竞赛是“齐舞蛇杖共渡医海”系列知识竞赛之一,学院通过知识竞赛的形式,给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学习锻炼的平台,发现学习上的薄弱点,激发学生学习的热情和动力,培养学生浓厚的专业兴趣和创新精神。

各相关班级班主任以及2019年级同学参加了本次活动。

  (于德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