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2020整合式PBL课程考核暨PBL结合角色扮演趣味赛

发布时间:2020-12-28录入员:

  1226日下午,我院举办2020整合式PBL课程考核暨PBL结合角色扮演趣味赛。比赛邀请了南通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性病与艾滋病科朱平科长、夏宏丽老师,南通大学附属医院赴武汉抗疫第一批医疗队队长顾俊主任担任嘉宾。学院副院长吕广明致辞,学院副书记、副院长宋建出席活动。

2018级临床医学专业整合式PBL课程16个小组按照抽签顺序展示了PBL课程的学习收获、临床思维、团队协作、批判性思维等能力,尤其通过角色扮演的形式生动有趣地再现了PBL案例的场景。同学们精彩纷呈的表演赢得了现场阵阵欢笑和掌声。最终 “逆行者,追光者”小组赢得比赛的一等奖。

活动现场,顾俊结合赴武汉抗疫的亲身经历和同学们分享了一名临床医生的责任担当和大无畏的抗疫精神,勉励同学们要学好医学本领,做守护人民健康的安全卫士;朱平结合多年的工作实践,介绍了当前艾滋病防控的现状,如何做到早期发现和预防,并告诫同学们要洁身自好,同时作为未来的医生如何做好职业防护。

课程是人才培养的核心要素,课程质量直接决定人才培养质量。学院历来重视医学人才的培养质量,以加快一流本科课程建设和加快医学教育创新发展为契机,多途径、多举措深化医学教育教学的改革,涌现了一批高质量的课程。整合式PBL课程经过多年的改革创新发展,2020年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这是学院长期坚持课程建设新理念,推进课程改革创新,实施课程科学评价的典型成果。

这次活动,充分体现了以学生为中心的理念,体现了国家一流本科课程建设“两性一度”原则,即是作为课程考核的创新形式,又是落实“立德树人”,加强医学生德育教育的创新举措。

学院教学办公室、实践与实训办公室、PBL教学团队的老师作为评委参加了本次活动。

  (马颂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