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习贯彻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0-12-29录入员:

1227日下午,我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召开“传承百年通医,牢记使命担当”主题党日活动,学习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尤其是我校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学院常务副院长、附属医院副院长桑爱民出席会议并讲话,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及2020级博士研究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会议传达了全国、全省尤其是我校研究生教育会议的主要思想和内容,包括浦玉忠书记提出的要求全校深刻认识研究生教育发展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施卫东校长关于下一阶段我校研究生教育发展的八大重点任务和主要举措部署方面的内容。

博士研究生成曦、杨纤纤、李志峰分别发言。从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全国疫情防控阻击战所取得重大战略成果,到教师楷模张桂梅所树立起的新时代党性修养鲜明旗帜,再到学院陈罡教授“做有用的医学研究”来找寻到自我的价值,他们用自己言语和感悟,充分展示了学院博士研究生这个最高层次的教育群体,通过自身不断加强学习,坚守共产党员的理想和信念,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坚定锤炼忠诚,与时俱进,创新作为,愿为祖国春天奉献自己生命的绿色。

桑爱民指出,医学是一份仁慈的职业、崇高的事业、神圣的使命,先校长张謇提出“祁通中西、以宏慈善”的院训,80年代的通医优秀知识分子群体,以及学院培养出的以院士顾晓松、段树民、陈义汉和樊佳为代表的杰出人才和校友,这些都激励着我们大家要传承好百年通医,牢记好使命担当。他对学院博士研究生提出四点希望和要求:1.强化学习,夯实基础。要加强思想政治理论和业务学习,夯实未来科学家的基石。2.勤于思考,勇于创新。作为博士研究生要有辩证思想和创新思维,要有探知未知世界的能力。3.仰望星空,脚踏实地。要摒弃浮躁情绪,沉浸科学研究,志存高远。4.争做标兵,走在前列。做到“散是满天星,聚是一团火”,充分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更好去传承百年通医精髓,时刻牢记使命担当,为成为更好的通医人而不断努力。

  (成曦、羌建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