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新年贺词

发布时间:2020-12-31录入员:

新元肇启,万象更新。值此辞旧迎新的美好时刻,南通大学医学院向全体师生员工、离退休同志、广大海内外校友和长期关心支持学院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朋友,致以新年的问候和美好的祝福!

即将过去的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也是砥砺前行、创造奇迹的一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人民团结一心、同舟共济,实现了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不误,充分彰显了中国精神、中国力量、中国担当。在这场抗疫阻击战中,各条战线上都涌现出了通医校友的奋战身影和感人故事,他们在危急时刻扛起了责任与担当,他们身上闪耀着“祈通中西、以宏慈善”的光芒!同样,坚守在校园的通医园丁们,也用实际行动诠释着教育初心,践行着育人使命,为学院事业发展画卷增添了浓墨的“奋斗”底色。

这一年,党的建设取得新成效。全院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全国“两会”精神,组织开展“四史”、《民法典》专题学习,持续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大力营造同心同德、求真务实、砥砺奋进、追求卓越的的向上氛围,党建引领作用发挥充分。师生荣获“江苏省技术能手、江苏省五一创新能手、中国大学生年度人物、中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奖”等荣誉称号。“以生之翼 携爱远行”志愿服务项目获“江苏省十佳项目”荣誉称号。

这一年,师资队伍呈现新气象。引培博士22人,其中四类人才3人,海外博士3人。新增江苏特聘教授、省“双创计划”人才2人。专任教师博士化率达70.54%1人获全国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一等奖,1人获江苏省本科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医学组一等奖。

这一年,人才培养收获新硕果。临床医学、护理学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整合式PBL课程》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线下课程。5门课程获评“江苏高校外国留学生英文授课省级精品课程”,其中《病理生理学(Pathophysiology)》作为优秀案例在省教育厅官网上展示。本科生在科技创新、学科竞赛中屡获佳绩;考研录取率达39.39%。研究生招生规模持续扩大,培养质量不断提升,全日制研究生学位论文抽检合格率达100%

这一年,学科建设提升新内涵。临床医学保持ESI全球学科排名前1%,且稳中有进,生物学与生物化学学科ESI潜力值接近1。国家级项目、高水平论文、授权发明专利、横向课题等标志性成果数量显著提升。新增江苏省科学技术三等奖1项、学术著作1部。

老师们、同学们,校友们、朋友们,即将到来的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学校建成特色鲜明高水平大学的关键之年,做好2021年工作意义重大、使命光荣。新的一年,我们将接续奋斗,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坚定的信心和更加有力的举措,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用更优异的“成绩单”开启新征程,谱写新篇章。期待更精彩的我们,期待更精彩的通医!

祝愿伟大祖国更加繁荣富强,祝福大家身体健康,新年快乐,阖家幸福!

 

 

南通大学医学院

2020.1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