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双创课堂”启动仪式暨2020级科研兴趣班开班

发布时间:2020-12-31录入员:

1230日下午,我院举办“双创课堂”启动仪式暨2020级科研兴趣班开班。学院副院长吕广明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吕广明围绕“双创课堂”和科研兴趣班的创办背景进行了简要阐述,他指出,培养医学生的科研素质已经成为新时代医学教育的重要内容,科研兴趣班的设立是学院把握时代脉搏、转变教育观念、创新人才培养模式的重要举措,将给全院同学科研素质的培养和提高提供良好的平台和环境。他就科研兴趣班的后续推进给同学们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要兴趣主导、目标明确;二是要合理安排、量力而行;三是要勤奋刻苦、持之以恒;四是要遵规守纪、确保安全;五是要实事求是、以诚为本。引导同学们树立正确的学术观念和研究观念。

本期兴趣班邀请了第十六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特等奖团队指导老师、医学信息学系副主任吴辉群作动员报告。他以亲历故事作为引子,使同学们明白,做学术研究要有规划和方向,不能功利;要足够自律和自主,不能等靠要;要多沟通和交流,不能闭门造车。他希望同学们在寒假期间加强英语学习、多读名人传记、尝试阅读文献、培养科研思维。

一直以来,学院高度重视培养学生的科研思维和创新精神,本期科研兴趣班的开设旨在通过给予学生专业课堂以外更多的关怀、支持和引导,推广学术及创新活动,满足学生个性化发展需要,全面提升全院本科生个人能力和综合素质。

学院2020级辅导员、班主任代表,300余名新生到场聆听。

       (王燕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