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外科无张力结挑战赛

发布时间:2022-06-03录入员:

519—61日,学院联合柳叶刀临床技能协会成功组织开展了外科无张力结挑战赛。经专家评审,46人通过考核,其中临床192班李洋洋等同学获得“外科结达人”称号。

本学期,柳叶刀临床技能协会组织学院2019年级临床专业学生及协会成员开展无张力外科结的线上培训,同学们通过视频的方式了解无张力外科结的操作手法,及其在临床中的具体运用和重要性。培训过后,技能协会组织开展了线上竞技比赛,看似简单的外科结,考验的是参赛选手的操作准确度和速度,体现的是医学生的专业素养。参赛选手纷纷表示,“想要成为一名优秀的医生,离不开日复一日的学习和练习”。

本次外科无张力结竞赛兼具趣味性、挑战性,是一次对同学们专业知识与动手能力的检阅。希望同学们通过本次比赛,提升动手能力、培养实践精神,为下学期即将到来的临床见习打牢基础,做好准备,努力成为符合时代要求、全方位发展的综合型人才。

(于德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