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顺利完成2022-2023年度临床实习派驻工作

发布时间:2022-06-15录入员:

613日,随着赴苏州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实习的学生的进驻手续办结,学院顺利完成2022-2023年度临床实习派驻工作。

按照专业人才培养计划,2022-2023学年度学院共有临床医学、口腔医学、医学影像、康复治疗学和护理学五个专业共计640人将在医院中完成为期一年的毕业实习。为了顺利完成本次临床实习派驻工作,学院针对各个环节制定了详细的执行预案。

针对2022年疫情防控不断变化的形势、学生分布的情况和医院的教学条件,学院领导多次开会研讨,最终确定分布在江苏省内的37家医院作为本年度的临床实习带教医院。

学院常务副院长、附属医院院长施炜给学生作临床实习动员。他结合多年的临床教学工作,勉励学生对待病人要有爱心,临床学习要有恒心,要扎根于病房之中,以病人为师,不断促进自身临床实践能力的提高;他要求所有学生在临床实习中要遵守纪律、注意自己的人身安全、财产安全和生物安全,要尊敬师长,维护百十通大的良好社会形象;要勤奋学习,顺利实现自己从医学生到医生的转化。

在学生奔赴临床实习岗位之前,学院邀请了南通大学附属医院感染管理办公室副主任陈红为学生作了题为应对奥密克戎株新冠疫情医疗机构感染防控要点的讲座,介绍在临床实习中疫情防控的相关注意事项。

为了确保学生顺利进驻各临床实习,学院根据学生目前分布在学校、见习医院和家中的不同情况,结合江苏省内城际交通已经开通的现况,采用学校集中派送、学生自行乘坐公共交通前往和学生家长送达相结合的方式,实现学生平安抵达各临床实习医院。

(周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