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双创课堂”之2022年“科研兴趣班”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2022-06-24录入员:

623日下午,学院举行“双创课堂”之2022年“科研兴趣班”启动仪式。

本期兴趣班邀请了校团委副书记王舒雅作开班第一讲。王舒雅结合自身丰富经验,详细讲解了“挑战杯”及“互联网+”赛事中多个赛道的内容、要求和考察要点,并结合医学院的特色,在选题的挖掘、专业团队的组建、项目开展的形式、参赛材料的准备等方面进行了分享。会上,她以自己指导的项目为例,生动讲述了备赛过程和参赛材料制作要点,让大家对备赛方式方法有了更深入的认识。

学院副院长陈罡出席仪式并作开班动员讲话。他简要阐述了科研兴趣班的创办背景,回顾了学院开设科研兴趣班以来取得的良好成绩。他指出,培养医学生的科研素质已经成为新时代医学教育的重要内容,就如何提高同学们的科研能力,陈罡提出四点建议:一是要找到感兴趣的研究方向,持之以恒努力;二是要合理安排好学习和科研的时间,避免顾此失彼;第三是要务实踏实,摒弃功利主义;第四要注重培养科研思维,善于发现问题。

一直以来,学院高度重视学生科研思维和创新精神的培养,致力于为本科生参与科研创造条件,推动学生早进课题、早进实验室、早进团队,以高水平科学研究支撑高质量人才培养。

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赵欣主持启动仪式。学院辅导员,2020级和2021级本科生参加活动。

    (文/肖倩,图/李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