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质美如兰 香满三月天”——“品兰”文化沙龙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16录入员:

    313日下午,学院分工会护理系工会小组举办“气质美如兰  香满三月天”“品兰”文化沙龙活动。

    当天,工会小组全体成员走进了南通花桥园艺场“蘭颜知己”“江苏省乡土人才工作室”。五颜六色的兰花让人眼花缭乱,一股素淡雅致、清幽洁净的芬芳扑面而来。朴素而不失幽雅的兰花着实让大家陶醉。“兰花的香有一种韵味,要用心感受”,园艺场总经理王敏说。王敏向大家介绍了她的创业经历和兰花的栽培技术,从她的介绍中,我们了解到王敏是为传奇的女士,从下岗工人到自主创业,她在一路与繁花共舞中,也收获了技能与尊重,实现了个人价值,她先后荣获全国巾帼建功标兵、江苏省三八红旗手、江苏省民盟工作先进个人、江苏省创业之星、江苏省科普惠农兴村带头人、全国科普日先进个人、江苏省乡土人才三带能手、江苏省三扶两创工作创业之星、江苏省农技协先进工作者等荣誉……,她的芬芳美丽的创业之路感染者大家。

“幽兰开深谷,清寒自芬芳”。当天的活动,大家亲手尝试了栽培兰花,学到了兰花的养殖技巧,同时更是一次心灵的净化和洗礼。大家纷纷表示,要把王敏女士的创业史和奋斗经历当做自己工作的动力,运用到学生的日常教育中;把她的这种韧劲和专研的精神,运用到今后的教书育人中。

    (徐军娟)